子语冰

一棵松树坐在地上

[八犬传|庄信] 活着

*给自己产刀吃~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一次见到苍的时候,信乃正一个人漫步在帝都熙攘的街道上。周身一下子空无一人,他方才发觉自己已经在苍的结界中了。苍没有说一句话,只是一步一步地向信乃走过来,又突然倒在地上。他直视着信乃的眼睛说:

“若竭力祈求,便定能实现。”

然后苍就死去了。没有人知道他是怎样杀死自己的。

在那之后庄介的身体就开始出现一些小状况,突然头昏,间歇性的感官失灵,还有毫无征兆的暂时性失忆。信乃清楚这是为什么——灵魂的另一半彻底消亡,即便是信乃的意志也没办法继续强留他在人间。

庄介突然昏过去的时候,信乃就让他枕在自己的膝上。开始庄介只昏迷几分钟就会醒来,但是渐渐地,他昏睡的时间越来越长,到了后来几乎一躺就是一整天。信乃知道总有一刻,庄介沉睡的时间会被延长为永远。

因此他一刻都不敢错过。

有一天庄介在信乃的膝上醒来,没有像往常一样因为害怕压痛了他而迅速起身,而是依旧在他膝上躺着。

“信乃,你会活下去的,对吧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庄介努力想看清信乃的表情,但他的视力已经几乎失去了,只能在黑暗中等待着对方的回答。和预料中的一样,很快庄介就听见了急促的呼吸声,然后滚烫的水滴就不停地打在他的脸上,他伸出手,摸索到信乃膝盖的位置,缓慢而有节奏地拍打着。

过了一阵子,庄介决定继续讲他的话。

“我知道你会活下去。虽然你笨到不懂得为自己活,但你并不是孤身一人。只要不是孤身一人,你就不敢放弃活着。”

“只是信乃,我有点害怕我死了,你就变得更不像小孩子了。”

庄介坐起身来,熟稔地摸到信乃的头,轻轻揽进怀里。他仔细地抚着信乃的头发,安静地哭了,连呼吸的节奏都控制得平稳。他感觉到信乃的手搭在了自己的肩上。

然后庄介就没有征兆地向后倒了下去,信乃的头依然靠在他的胸口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语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