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语冰

一棵松树坐在地上

[信菊] 违约

*看完动漫s2e11之后的一个小脑洞

*很短的一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送走八代目了?”

是死神的声音。

助六懒得理他,盘着腿坐在三途河边,头深深埋着。

然而死神并没有注意到谈话对象的意兴阑珊,依旧喋喋不休:

“真可惜啊,我本想把他留在身边的,要不是当时你极力反抗,那座曲艺场早在一瞬间烧没了,根本等不到那个叫与太郎的小子进来救人,看来以后我选择操纵对象要更加慎重呢......”

“我是一定会让少爷寿终正寝的。”

一直沉默的助六忽然站了起来。

死神枯骨组成的脸上露出疑似微笑的表情:

“哦?那你做得很成功。不过作为补偿,你以后就归我差使了。”

他停顿片刻,换上了沙哑低沉的嗓音:

“你别想着渡三途川,所有的船夫我都已经特别关照过了,不管你给多少钱,都会在途中被抛下,那种腐蚀灵魂的剧毒,会让你在顷刻之间变成水鬼。不过这种事情你应该早就知道了吧,毕竟已经在这边呆了几十年。”

助六看着死神狰狞的脸,突然就笑了,像平日一样爽朗,笑声却渐渐微弱了下去。

他摸了摸自己的小手指,灵魂本是没有体温的,他却分明觉得刚刚那人的温度还留在自己指尖。

“又要背弃约定了呢。”

助六望向三途川,送那人渡河的船已经看不见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语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